close

我常覺得現在的人都不太會說話,(包括我在內)
對方不一定懂你想表達的意思就算了,
還惹得人家對你不高興。(真的是沒事惹來一身腥)
偏偏,不高興的那一方又將不滿的情緒放在心裡,不直接說出來講清楚,
就這樣,誤會愈結愈深,搞到最後好像是仇家一樣,沒一個看對眼的地方。
如果不常見面就算了,偏偏又是同事,從早上到下午....旁邊的人真的是粉辛苦吶!!!!

同事a 很愛用『幫』這個字!!!
當然『幫』這個字本身沒有錯,錯的是用這個字的時間跟地方。


動詞:輔助 ─ 幫助
形容詞:協助的 ─ 幫手

所以,就字面上的意義解釋,就是妳替(協助)別人做了一件不是妳份內或工作範圍的事。
這個時候,我們會說「我幫你(妳)做了....」
聽到了這句話,被協助的人通常都會表達感謝之意。

但,可能同事a 搞錯這個字的意思了,他認為不管做了什麼事,在用句裡放了個『幫』這個字,是代表禮貌之意???
((關禮貌什麼事啊????Mr.禮貌應該會想要跳出來大叫冤枉吧!!!))
加上同事a 真的太愛『幫』這個字了,大大小小都愛用。((偏偏他又只愛對b用..))

所以當他交接份內的case給同事b的時候,他會說
『同事b,我『幫』妳寫好囉,妳再看看有沒有問題...』
同事b,一聽到『幫』這個字,整個不爽起來了,回答也沒好口氣跟臉色。
心裡O.S.:是怎樣???本來就是妳該寫的啊!!講『幫』這個字,好像是你幫了我的忙一樣??
心中有著被莫名其妙佔便宜的不痛快...


而被冷言冷語冷到的同事a 則是一臉為什麼我對妳有禮貌,妳幹嘛還給偶屎臉看啊????
(真是不知該說白目,還是從小國文沒學好...)


就醬~同事a 跟同事b 就槓上了!!!

 

P.S.我不是那個同事b,我只是那個會被掃到颱風尾的可憐的路人乙丙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