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房間美勞作業進行一半,休息的空檔跟妹去看了2部電影
一路玩到掛』跟『27件禮服的秘密



              

導演:勞勃萊納 
編劇:Justin Zackham 
演員: 傑克尼柯遜  摩根佛里曼  席恩海斯

一路玩到掛~劇本用著詼諧的語法,讓主角們用黑色幽默的方式詮釋著如何面對自己僅剩的時間。
當然也讓我們一路笑看他們的胡說八道。
我好愛這種黑色幽默,那會讓我覺得一切都不是太糟糕。

只是,如果可以知道,我在這個世界還剩下多少時間?我會去做些什麼?想去完成些什麼?
我沒有裡面的主角那麼有錢,可以環遊世界,法國吃魚子醬、埃及看金字塔、非洲看動物、萬里長城、喜瑪拉雅山登聖母峰,
在香港過一晚後搭私人飛機回美國......

我也沒有特別想要原諒或求得原諒的人,當然,也沒有什麼特別想完成的夢想。

當面對死亡時,我們能做些什麼?
西元1969年,臨床精神醫師伊莉沙白.庫伯勒-羅斯出版《論死亡與臨終》,
提出末期患者精神狀態的五階段-
否認、憤怒、討價還價、沮喪與接受。」

兩人在醫院提到了這個論點,好像很堅強,但最後卻也都承認自己還在否認的階段,
96%的人不想知道自己死亡的日字,但4%的人卻想要知道,然而知道與接受卻是天涯之遠,
也許我們會認為知道能讓我們更懂得珍惜,然而真的知道的時候,我們卻無法是坦然的面對。

整部片輕鬆、詼諧,沒什麼轉折的鋪陳,劇情簡單的讓我看上一段就猜得到下一段,
也許,導演要我們輕鬆的過自己的人生的同時,問問自己,當有天我們上了天堂,
我們可以交出怎樣的成績單,而又可以以什麼樣的態度,面對死亡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