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推~送行者 禮儀師的樂章』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是個愛哭包,
當看到大嬸的兒子跟著到機房,希望能守護媽媽到最後的那一刻,
當看到大叔按下啟動按鈕的那瞬間,當大嬸的兒子哭喊著對不起的時候,
你也會情不自禁的留下兩行淚。

我想那是充滿著抱歉、不捨還有愛著媽媽的心情,
平時無意義的拌嘴、鬥氣,在這一瞬間都殘酷的讓人無法釋懷。
一直是個隨時想見就見的人,卻毫無預警的倒下,連最後一面都無法見著,
縱然有千言萬語也只能隱藏在自己的懊悔底下。心中再多的愛,
若無法讓她親自感受到,那麼再多的話也都是無意義的。
所以,兒子跟媽媽說『對不起』。

大悟看著那一顆石頭掉下來的時候,
我想他已經懂得爸爸是愛他的、惦記著他的,那瞬間他著急的想記起爸爸的臉,
當他終於記起來,我的第二輪淚水也無法克制的流下,
看他把那顆代表對著兒子的掛念與愛的石頭,回送給在妻子體內的新生命時,
我確信,他已經釋懷了,並且也正開始恢復心中對父親的那一份愛。

因為無知,所以對於這樣的一個職業,
大部份的人皆以有色的眼光來掩飾害怕及恐懼,
也才會有『認為這是曾經犯過大錯的人贖罪的一種方式』的說法。

送行者的前段有我愛看的黑色幽默,縱使劇情的後段很催淚,
但它卻也讓我對禮儀師這份職業有更深一層的認知,
人的一生終需踏上最後歸途,可以在這最後得到這樣的尊重與對待,
我想失去親人的家屬也會稍稍釋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1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